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增加综援社区生活补助金及扩大其适用范围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由二○一一年十月一日起,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下社区生活补助金的每月金额将由现时的120元上调至250元。

  与此同时,社区生活补助金的适用范围,亦由同日起扩大至包括残疾属非严重程度、健康欠佳或年老,而且不是居于院舍的综援受助人。

  社区生活补助金原本只发放予残疾程度达百分之百或需要经常护理而非居于院舍的受助人,这是考虑到他们在社区生活可能引致较多开支。财政司司长于财政预算案宣布,政府会增加综援计划下的社区生活补助金,并扩大其适用范围以全面包括这些综援受助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说:「新安排进一步支援残疾或健康欠佳人士和长者,是特区政府关怀和致力改善综援网内弱势受助人福祉的又一措施。」

  新安排预计惠及19万名受助人,每年额外开支约5亿9,000万元。

  如有查询,可联络各社署各社会保障办事处、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或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