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邮政宣布举行「一人一信」免费投寄日
*******************

  香港邮政将於十月九日举行「一人一信」免费投寄日。万国邮政联盟於一八七四年十月九日创立,其后万国邮政联盟大会於一九六九年议决把每年的十月九日定为世界邮政日,以资纪念。

  署理香港邮政署长麦德伟说:「书信是传递爱与关怀的有效途径。在这个年代,当人们逐渐习惯以电子方式沟通时,透过书信传情达意,就更显出独特的情感意义。香港邮政连续第八年举行『一人一信』免费投寄日,目的是鼓励大家与挚爱亲朋保持联系。」

  在免费投寄日当日,每人可免邮费投寄一封信件予本地收件人。香港邮政将於十月七日至九日在全线邮政局(两间流动邮政局除外)设置特别投寄箱收寄这些信件。所有信件将於十月十日派递。有关详情见附录。

  欲知「一人一信」免费投寄日的进一步资料,请到各邮政局查询或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com),亦可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