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参加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第二十届全体大会
*********************

下稿代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发出:

  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主席宋恩荣教授将率领香港代表团参加明日(九月二十九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第二十届全体大会。

  会议以「区域状况」为主题,将分为不同环节,探讨亚太区域前景、区域动力及区域经济合作展望。

  三位仍在就学或刚毕业的本地大学生将以青年代表身份出席会议。在会议期间,他们将有机会与来自其他经济体系(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及中国台北)的青年代表就不同的区域合作议题进行交流,并参加由美国主办当局安排之参观行程。

  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自二○○五年起,一直支持青年代表参加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全体大会。这项为青年而设的外展计划备受议会其他经济体系赞赏,成为成员间的楷模。

  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於一九九○年三月成立,负责统筹香港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活动事宜。跟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模式相同,该委员会是由政府、商界及学术界三方面人士组成。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於一九八○年成立,为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区内经济体系在贸易和经济事务上的合作。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目前有二十六个经济体系成员;包括二十三个正式委员会成员,计有澳洲、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中国香港、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蒙古、新西兰、太平洋岛国论坛、秘鲁、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及越南;一个附属委员会成员:法国(太平洋地区);和两个机构成员包括太平洋贸易及发展会议,和太平洋地区经济议会。



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