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十九所学校获颁香港绿色学校奖
***************

下稿代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发出:

  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环保会)今日(九月二十七日)举行「第九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向二十九所学校(名单见附件)颁发奖项,以表扬他们推动环保的努力。

  本届绿色学校奖以「气候变化」为主题,藉以向学校全体老师、非教学人员、学生及家长传递低碳生活理念,鼓励他们实践环保生活,共同对抗气候变化。

  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礼嘉宾包括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王倩仪、环保会主席龙炳颐教授、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及环保会教育工作小组召集人许涌钟。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职业训练局等协办机构的代表亦有出席。

  环保会发言人表示:「香港绿色学校奖计划分为幼儿学校组、小学组及中学组。计划在三个学校组别均广受欢迎,今届参加学校的数目比上届增加了15%。」

  幼儿学校组共有110所学校参加。终选评审委员会根据四项评审范畴,即「环保基础建设」、「环境管理」、「环境教育」及「家长对环保活动的参与性」,作出评审。本年度有八所得奖幼儿学校获奖并获颁由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

  小学及中学组方面共有103所学校参加,四项评审范畴分别为「环境政策与校园环境」、「环境管理措施」、「环境教育规划与实施」及「环境教育的成效」。于所有评审范畴达标的学校可获得「香港绿色学校」名衔。今届共有十四所小学及七所中学获得「香港绿色学校」名衔。

  在「香港绿色学校奖」与「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的伙伴合作下,绿色学校会获推荐参与「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竞逐学校界别的「界别卓越奖」。

  今日颁奖典礼颁发了现金奖予「2010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的得奖学校,金额由2,000元至60,000元不等。

  获颁「2010香港环保卓越计划」中学及小学界别金奖的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及培正小学代表,亦在典礼上透过话剧及经验分享,阐述他们对建构绿色学校的抱负和理想。

  「香港绿色学校奖」自二○○○年开始举办,并获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此项奖励计划旨在鼓励学校制订环境政策及执行环境管理计划,以达致绿色学校的目标;及提高学校管理阶层、教师、非教学人员、学生及其家庭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对环境友善的态度及鼓励他们实践环保生活。「香港绿色学校奖」自第八届起作出修订,以促进「香港绿色学校奖」与「香港环保卓越计划」的伙伴合作。

  有关「香港绿色学校奖」的进一步资料,可浏览环保会网页:www.ecc.org.hk/。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