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推出三个援助项目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今日(九月二十六日)推出三个援助项目,受惠人士涵盖少数族裔及新来港人士、严重残疾人士,以及租者置其屋(租置)的综援户。

  三个项目分别为由民政事务总署推行的「资助少数族裔及新来港人士报考语文考试计划」,以及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的「为严重残疾人士提供特别护理津贴」和「为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的租置住户提供津贴」。

  「资助少数族裔及新来港人士报考语文考试计划」旨在资助合资格人士报考有关语文的国际公开考试,以协助他们进修或就业,提升竞争力,尽早融入社会。计划为期两年,总受惠人数估计约3 000人次。民政事务总署已根据招标程序委托新家园协会执行此项计划。

  「为严重残疾人士提供特别护理津贴」会为居於社区而需要经常接受护理的严重残疾人士,提供最多达12个月、每月2,000元的特别护理津贴,以纾缓他们及其家庭於护理费用上的负担。预计受惠人数约3 800人。

  「为领取综援的租置住户提供津贴」会为已参加租置计划的综援住户提供一笔过2,000元津贴,以纾缓他们的经济负担。预计约1 300住户可受惠。

  三个项目的受惠对象、申请手续及查询办法如下:

资助少数族裔及新来港人士报考语文考试计划
────────────────────

  受惠对象:须为非在学人士及来自低收入家庭,即他们的家庭已通过特定资助计划经济审查,或每月家庭入息低於指定入息限额。申请人在报考指定的语文国际公开考试,并获取合格或以上(或指定)成绩后,可申领发还全额的考试费用。

  申请手续:申请人可在关爱基金、民政事务总署或新家园协会的网页下载申请表,或到民政事务总署各区谘询服务中心、少数族裔支援服务中心或新家园协会地区服务处索取申请表。申请人可由即日起至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期间递交申请,申领发还全额的考试费用。

  受惠资格和申请手续详情:可浏览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民政事务总署网页(www.had.gov.hk)或新家园协会网页(www.nha.org.hk),或参考计划的宣传单张。

  查询热线:2815 5799。

为严重残疾人士提供特别护理津贴
───────────────

  受惠对象:须於二○一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年龄在六十岁以下、在社区居住,并正领取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额伤残津贴及其家庭每月入息等於或低於全港相同人数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的百分之七十五。

为领取综援的租置住户提供津贴
──────────────

  受惠对象:须於二○一一年七月一日已成为租置单位的业主达五年或以上,并正居於该单位及领取综援。

  申请手续:就「为严重残疾人士提供特别护理津贴」及「为领取综援的租置住户提供津贴」两个援助项目,社署将於下星期开始陆续将通知信连同申请表寄发给有关人士。申请人须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或之前将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寄回或交回社署关爱基金组。完成所需程序后,社署关爱基金组会发出申请结果通知书给有关人士,预计津贴最快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发放。

  援助项目的详细资料: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

  查询热线:社署热线(2343 2255)或社署关爱基金组(3422 3090)。

  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早前公布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推出十个援助项目,并就另外三个项目进行详细研究。当中六个援助项目经已推出,涵盖多个不同群组,包括残疾人士、儿童、新来港人士、病人和少数族裔等。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