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昂船洲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昂船洲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说:「该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昂船洲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335公顷,位于西九龙,属深水埗及葵青行政区一部分。

  该区大部分地方已经发展,约290.2公顷的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此地带包括该区南面约78.4公顷的土地,现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用作各类军事用途。此地带还包括该区北面及西面约190.4公顷的土地,用作六号、七号及八号货柜码头及与货柜有关的活动。除地面上与货柜有关的用途外,介乎美青路、西九龙公路、兴华街西及货柜码头南路的一块土地,亦预留作兴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乙的地下生物污水处理厂连附属地面设施。另外,该区东面约21.4公顷的土地,分别用作污水处理厂、政府垃圾转运站、船厂及依靠海运之工业用途,以及预留作发展加油站。

  约13.2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包括货柜码头南路与美青路交界处附近的海关大楼和货柜货物检验中心,坐落该区东部、附有办公设施供政府部门使用的政府船坞,以及消防处潜水救援与潜水训练中心。此外,荔宝路以西近荔湾交汇处的用地已预留作电力支站,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和第二期乙的发展及该区提供服务。

  该区东北部有两块约4.4公顷的土地划为「工业」地带,预算作低密度工业发展,包括货仓或贮物用途。此地带包括荔湾交汇处西南面的一间巴士厂,用以迁置位于荔枝角及蝴蝶谷的前巴士厂。

  昂船洲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S/SC/10,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深水埗民政事务处及葵青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