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香港检测和认证局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十五日)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程伯中教授担任香港检测和认证局主席,任期由二○一一年九月十七日起至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政府同时宣布,行政长官为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委任四名新成员,即蔡惠芬博士、沈运龙博士、孙林宜雅、任咏华教授,并再度委任十六名现任成员,由同日起生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程教授在过去两年担任香港检测和认证局主席期间,该局为检测和认证业制定了行业发展蓝图,继而付诸推行,实在贡献良多。我们深信,在程主席领导下,该局会继续为业界营造有利环境及开拓更多商机,以推动业界进一步的发展。」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汇聚各方专才,能广泛代表各持份者。凭着成员的专业知识及群策群力的精神,定能实现该局的愿景,将香港发展为区内的检测和认证中心。政府全力支持该局的工作。」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的成员名单如下:

程伯中教授(主席)
蔡惠芬博士
冯立中
关海山教授
林俊康
林宝兴博士
刘文炜
罗秀梅
李伟国
梁杨世嫡
卢伟国博士
沈运龙博士
孙林宜雅
丁炜章
任咏华教授
杨敬宗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或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或代表
工业贸易署署长或代表
创新科技署署长或代表

  检测和认证是香港六项优势产业之一,具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在二○○九年九月十七日成立,负责就推动检测和认证业发展的整体策略向政府提出意见,成员来自业界、商界、专业团体、相关公营机构及政府部门。去年,该局制订了一份以市场为主导的三年行业发展蓝图,政府亦已接纳该局报告中的所有建议。政府现正与该局紧密合作,推动业界发展,并为检测和认证服务在四个选定行业(即中药、建筑材料、食品、珠宝)拓展新的商机。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