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在敬师日庆典表扬老师(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向老师致敬2011─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上,赞扬教师的努力与承担,并为学生付出无比的爱心与热诚。

  孙明扬表示,最近发表的麦健时国际研究报告,指出香港学制持续进步,是全球二十个进步最快的地区之一;而香港的学制发展更获评定从良好提升至优异。在总结部分,报告书特别指出,我们教育制度其中一个成功的关键就是香港教师的委身贡献。

  他说,香港的学生亦在多项国际评估计划中,表现超卓。「这些成果肯定了香港教育发展的方向,更证明我们拥有的是一支优秀而专业的教师团队。」

  面对知识型经济与全球一体化的发展,加上社会人士和家长对子女的期望不断提高,教育界要面对不少转变带来的挑战,孙明扬热切期望教师在引导学生、启发思考、培养道德价值观方面,都能做到言传身教,成为学生优良的典范。

  孙明扬说,2009年开始实施的新学制,以及全面而富弹性的高中课程,满足学生的多元需要;亦能鼓励学生终身学习,促进他们的全人发展。

  他说:「2011/12学年是中学踏入新旧学制并存关键的一年,旧学制的中七及新学制的中六并存,两批学生将於本学年同时毕业,整个教育界都为此付出了一番努力和决心,才能达致今日的成果。」

  「在小学方面,小班教学实施至今已推展至小三。我很高兴看到,老师积极发挥专业精神,帮助学生拓阔知识基础,发展学会学习能力和培育正面的价值观。」

  「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与各位教师及业界同工携手合作,提升教育质素,共同为社会培育具竞争力的人才。」

  今年是「敬师运动」十六周年。过去教育局在这运动下一共表扬了接近20,000位优秀的教师。本年度获颁表扬状的中、小学和幼稚园教师约1,200位,当中超过80位教师连续五年获得表扬。

  今日的敬师日庆典由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办。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师训与师资谘询委员会主席张百康、课程发展议会主席高彦鸣教授和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冯伟华博士。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