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一批乐信药业有限公司的「Duoflue Cold Tablet」1000粒装(附图)
******************************

  卫生署今日(九月十二日)指令持牌药物制造商乐信药业有限公司(乐信)从市场上回收一个批次(批号:35262)的「Duoflue Cold Tablet」1000粒装(注册编号:HK-37595),因为该批产品的新标签上错误标示其成分含有500毫克扑热息痛,正确的含量应为150毫克扑热息痛。

  卫生署经由对药物的监察网络,接获乐信报告其调查顾客查询时发现有关错误的。

  卫生署发言人说:「有关产品应该每粒含有150毫克扑热息痛,以及水杨酰胺、苯福林、溴苯吡胺及咖啡因为主要成分。但是上述批号的『Duoflue Cold Tablet』1000粒装上的标签却标示产品每粒含500毫克的扑热息痛。」

  发言人解释:「乐信近期应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的要求,重新设计其含有扑热息痛的产品标签,以加入有关扑热息痛潜在肝毒性的资料。根据现时资料,只有一批产品附有错误的标签。」

  发言人指:「『Duoflue Cold Tablet』1000粒装是用于伤风及流行感冒所引起的征状。根据乐信的纪录,共有267樽受影响的产品已分发给私家医生及药房。到目前为止,卫生署并没有接获任何有关服用上述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发言人说:「错误标签触犯香港法例第132章《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有关条例的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卫生署继续调查事件。」

  发言人呼吁:「医护人员及零售商应立即停止供应上述批次的产品。曾服用受影响产品的市民如有疑问或感不适,应请教医护人员。乐信已设立热线电话2497 0311于办公时间解答有关查询。」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