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现代舞者首次於二○一一年柏林亚太周表演(附图)
*************************

  破纪录一千六百位观众於九月八日(柏林时间)鱼贯进入市内历史悠久的Admiralspalast剧院,观赏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的演出。是次舞蹈表演由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赞助和主办,在二○一一年柏林亚太周期间举行,宣扬香港作为亚太区的文化创意中心。

  二○一一年柏林亚太周由柏林市政府举办,是两年一度的盛事。本年度的柏林亚太周旨在透过提高公众对洁净水源和健康饮食的意识,从而面对供应不足、生产过剩,以及传统与现代科技融合的议题。

  是次舞蹈表演突出香港作为文化磁场,糅合东西方文化,在传统与现代之间挑起创意微震和艺术共鸣。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资助,著名的城市当代舞蹈团演出经典舞码《银雨》,是柏林亚太周一百四十个文化节目的其中一项精选。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黄继儿在致欢迎辞时说:「香港不只是贸易、金融和服务中心。香港会继续与中国内地和其他亚太地区就持续经济发展携手合作。特区政府也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水平。这目标已见於若干政策措施,包括最近一项在香港西九龙填海区的主要基建项目。」

  黄继儿补充:「驻柏林经贸办为能够主办城市当代舞蹈团在亚太周的特别表演感到骄傲。该舞团是香港在柏林的文化大使。表演舞码《银雨》辑录杰出香港编舞家包括曹诚渊、黎海宁、伍宇烈、梅卓燕、潘兆辉和邢亮的经典作品。」

  城市当代舞蹈团於一九七九年成立,在世界三十多个主要城市推出超过两百个原创作品。这些作品在过去四分一世纪定下香港现代舞的标准。《银雨》於二○○四年在香港首演,二○○五年巡回广州和华盛顿、二○○七年北京、华盛顿和三藩市、二○○八年罗马和纽约,及二○一一年乌鲁木齐。

  被德国媒体誉为成功「结合西方现代和中国传统的舞蹈技巧」,城市当代舞蹈团在过去三十多年一直以其世界一流的舞者和激动人心的舞艺反映香港充满活力和多面的当代文化及创意。在柏林,城市当代舞蹈团闪亮的《银雨》於世界舞台上反映出香港的活力和创意。

  酒会过后的舞蹈演出赢得掌声雷动,全场一千六百位观众起立鼓掌,包括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德国国会议员、大使、文化产业商界领袖、学者和艺术家。大约六十位德文和中文媒体的代表出席是次活动。

  舞蹈表演后,黄继儿、城市当代舞蹈团行政总监陈绮文和城市当代舞蹈团副艺术总监陈德昌接受德国电视媒体tv.berlin 和一系列印刷媒体访问。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