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广播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广播事务管理局发出:

  广播事务管理局(广管局)就二○一一年八月各事项的审议结果作出公布:

  广管局在八月的会议上,决定就无线收费电视有限公司(无线收费电视)违反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第15.2条的规定,向它发出严重警告。无线收费电视于二○○九年三月至二○一一年三月期间,延迟向广管局通报其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新增两条频道及停止八条频道,因而违规。

  广管局亦审议了三宗投诉个案,有关个案涉及持牌机构违反业务守则中关于节目及广告标准的规定:

(一)有关无线收费电视无线电影台于二○一一年二月十七日播放的电视节目「特警新人类」的投诉,广管局决定向无线收费电视发出劝喻,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电视节目守则》)的相关条文;

(二)有关亚洲电视国际台于二○一一年二月二十一日播放的电视节目「新闻及天气报告」的投诉,广管局认为亚洲电视违反了《电视节目守则》的相关条文,惟考虑到本个案与广管局之前所处理的违规个案性质相同,而广管局亦已就先前的个案对亚洲电视作出惩处,以及亚洲电视是在播放了本个案所涉及的节目之后,于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才获悉广管局就之前的个案作出的裁决,因此,就此个案广管局决定无须另行向亚洲电视作出惩处;及

(三)有关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电视)J2台于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播放的电视节目「武士高校」的投诉,广管局认为无线电视违反了《电视节目守则》的相关条文,惟考虑到有关失误基本上与广管局之前所处理的违规个案性质相同,并在同一时期内播放,而广管局亦已就先前的个案对无线电视作出惩处,因此决定无须另行向它作出惩处。

  上述个案的详情载于附录。

  广管局亦知悉,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影视处处长)在二○一一年七月行使其获授权力,处理了130个个案(涉及177宗投诉),裁定其中4个个案(涉及5宗投诉)属于轻微违规,83个个案(涉及124宗投诉)属于理据不足,余下43个个案(涉及48宗投诉)则不属《广播事务管理局条例》的管辖范围。影视处处长自二○一○年七月至二○一一年七月,每月处理的投诉数字见图一;二○一一年七月份各类被裁定为理据不足的投诉见图二;各类被裁定为轻微违规的投诉见图三。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