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展开访问布鲁塞尔行程(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布鲁塞尔时间九月八日)在布鲁塞尔展开访问欧洲首站行程。

  曾荫权抵桋后,相继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瓦隆地区及法语区首长Rudy Demotte及菲利普王储会面。

  行政长官与范龙佩就环球金融市场形势和中国经济发展等方面交换意见。

  曾荫权亦向范龙佩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鼓励欧洲企业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而位处中国门槛的优势。

  其后,行政长官在比利时香港协会和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二十五周年晚宴发表演说,鼓励比利时企业家从香港的增长领域内寻找商机。

  曾荫权表示:「现时中国大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香港作为中国的环球金融中心,必定会善用这个新经济地势。」

  曾荫权举出一些例子,说明香港与内地更紧密的金融合作,可为本港、中国以及比利时等贸易伙伴带来裨益。

  曾荫权说:「香港在二○○七年成为人民币债券市场,这为外国包括比利时企业提供来港以人民币集资的良机。」

  「今年上半年,共有38项人民币债券在港发行,集资总额接近430亿人民币,即约47亿欧元。这个数字,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总和。」

  「公司选择在香港上市,可吸引本港、内地以至全球各地的投资者。」

  曾荫权今日(布鲁塞尔时间九月九日)将与比利时商界领袖进行早餐会议,并与比利时首相莱特姆、外长范纳克尔、法兰德斯地区首长Kris Peeters、比利时联邦议会下议院主席Andre Flahaut和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会面。

  九月十日,行政长官将为安特卫普龙舟节开幕典礼担任主礼嘉宾。

  欧盟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的双边贸易额达760亿美元,今年首五个月按年增长达百分之十八。

  在二十七个欧盟成员国中,比利时是香港第六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50亿美元。今年首五个月双边贸易额增长强劲,按年增长百分之四十一。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