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展示香港创意和金融优势 投资推广署支援内地企业「走出去」(附图)
******************************

  香港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八日)於福建省厦门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及研讨会,重点介绍香港在创意及金融服务方面的优势,鼓励内地企业以香港作为有利平台,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场。

  是次研讨会以「立足香港·迈向国际─利用香港创意及金融优势开拓国际市场」为题,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及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分别在会上致辞。研讨会吸引了超过一百三十名内地企业代表出席。

  曾俊华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香港是内地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而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可以支持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在市场推广、低税制、企业管理以及金融服务等各方面的营商优势,提升本身的竞争力,在世界市场上开展业务。」

  他续说:「香港也是一个拥有先进现代服务业的枢纽,具备丰富的市场策划经验,完善的国际网路,云集了世界各地的专业人才,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香港的金融市场基础稳健成熟,规管完善,可配合内地企业在集资及了解国际标准等多方面的发展需要。截至今年七月底,在香港上市的企业有超过1,460家,其中有616家为内地企业,占了上市公司总市值的百分之五十六。同时,我们将致力於发展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和人民币离岸中心,相信可为更多内地企业在港开展贸易和直接投资提供便利。」

  邓仲敏在推介香港营商优势时指出:「香港利於营商的环境、成熟开放的经济体系、基础设施完备、资金资讯自由流通,还有深谙国际惯例和熟悉内地企业文化的专业人士,是内地企业『走出去』,迈向国际的上佳『练兵场』。」

  邓仲敏特别指出:「香港是亚洲文化创意之都,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意企业,无论是媒体、多媒体、设计及建筑行业,都云集了不少优秀人才。香港政府也将创意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六项增长潜力优厚的产业之一。」

  她表示投资推广署会配合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政策,到国内更多城市推介该署的服务,并鼓励内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在创意设计服务方面的优势,提升品牌的国际市场影响力,让业务更上一层楼。

  在研讨会上,邓仲敏、香港品牌发展局理事吴秋全、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业务优化中心副总经理陈文分别就如何协助内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产品创新与品牌创建,以及香港银行为「走出去」企业所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向与会代表作出阐述。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涛在研讨会担任演讲嘉宾,分享了其对赴港投资的经验。

  二○一一年的「投洽会」标志投资推广署连续第十年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香港馆展览,介绍香港服务业,并展示香港如何提供商贸平台,协助内地企业开拓商机,走向国际。

关於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在过去十一年内,本署已经成功完成超过2,3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28,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0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7498415516/。



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