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知识型经济统计透视》(二零一一年版)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九月八日)出版一本名为《香港-知识型经济统计透视》(二零一一年版)的刊物。该刊物透过图像和简洁的陈述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展示香港迈向一个知识型经济的发展情况。

  这份刊物采用的分析框架,是将一系列的统计指标,按下列四个与知识型经济相关的范畴归纳分析:

(一)资讯及通讯科技-反映经济体系内知识和资讯传递/应用的效率和效能的指标;

(二)人力资源发展-反映经济体系内能够接触及运用知识与资讯,从而进一步生产/创造/传递知识和资讯的人力资源的数量和素质的指标;

(三)创新系统-反映经济体系内生产/创造/应用知识和资讯的数量、素质和速度的指标;及

(四)营商环境-反映经济体系内的营商环境如何有利生产/创造/传递/应用知识和资讯的指标。

  就知识型经济的一般特色而言,香港整体上在许多方面都表现不俗,并且有很好的成就。我们有优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基础建设,社会各界采用资讯科技也越趋普遍。香港市民的知识和技术水平越来越高。同时,工商机构对本港甚佳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而创新活动在近年也有长足的发展。

  政府统计处最近就编制统计刊物的印刷版的安排进行检讨,并决定由《香港-知识型经济统计透视》(二零一一年版)的期号起将不予提供本刊物的印刷版。然而,本刊物仍可於政府统计处的网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statistical_report/commerce_and_industry/index_tc_cd_B1110009_dt_latest.jsp)免费下载。

  有关这份刊物内容的查询,可联络政府统计处科技统计组(电话:2887 5138或电子邮递:stb1@censtatd.gov.hk)。



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