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财政司司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今日(九月七日)出席《填补立法会议席空缺安排谘询文件》座谈会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滙丰刚公布裁员计划,会否担心影响香港的就业情况,是否反映环球经济出现较大的问题?

署理财政司司长:让我先说说我对此事的理解,今次滙丰在香港裁员,是为了配合滙丰集团在全球人手编制方面的调整。今天下午我曾与王冬胜先生(滙丰亚太区行政总裁)通电话,他解释了计划的原因和一些想法,我当然希望滙丰在减少人手方面,尽量将对香港的影响减至最低。王冬胜对我说,随着亚太区及内地的业务方面的增长,滙丰会相应增加人手。这方面,我会继续跟进。

记者:会否担心影响其他同业有减人手的计划?

署理财政司司长:滙丰这次的行动,主要原因是因应集团本身全球性架构的调整,香港银行体系稳健,亚洲区及内地市场充满机遇,随着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亦会为我们的业界提供很多机会。

记者:有指滙丰一直有利润,但因成本效益不够好,所以裁员,商业机构是否应考虑社会责任?

署理财政司司长:我刚才已提到,知道今次滙丰是一个全球性的决定,希望随着滙丰检讨亚太区的人手编制时,尽量令香港受到的影响减至最小,亦希望他们因应香港、亚洲区及内地业务的增长,能相应提供新的职位。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