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财政司司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今日(九月七日)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钟表展开幕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瑞士法郎昨天贬值,汇率一度下挫一成,估计香港会否受到影响,令热钱流入,甚至加快通胀?

署理财政司司长:瑞士法郎与欧元挂钩是源于欧债市场不明朗的因素,令汇率市场出现很大的波动,所以瑞士法郎采取挂钩的手段,短期可以稳定瑞士法郎的汇价,至于会否令新兴市场出现热钱流入,我看不到两者有直接的关系。现时全球资金泛滥,新兴市场受到很多外围的资金影响,但瑞士法郎此举措未必与新兴市场带来直接的关系,但可能引致其他国家货币受外汇市场的波动的影响。

记者:明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就经济问题发表演说,预计会否对市况有稳定作用?

署理财政司司长:我亦说过了数遍,现时世界经济有几个不明朗因素,美国经济持续疲弱,消费市场停滞不前,加上欧债危机令市场波动。我们当然关注美国会否有经济政策增加消费信心,我们期望美国这方面会有一些有效措施令经济回复增长。

记者:你是否满意昨天卖地的结果?

署理财政司司长:我相信昨天卖地的结果反映市场的情况。

记者:昨天卖地并不热烈,会否令政府的土地政策有改变?

署理财政司司长:政府的土地政策一向是长远的政策,昨天卖地的成交价反映市场情况。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