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及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九月六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及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丁毓珠首席会长、孙启昌首席会长、蔡毅理事长、周俊明副主任、李元明副特派员、各位理事、各位嘉宾:

  大家好!

  首先,我对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对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成立以及基金会第一届董事会就职,表示衷心祝贺!

  十多年前,一幠关心社会的有心人,发起并成立香港岛各界联合会,联系团结香港岛多个团体和一众热心人士,目的是凝聚更强大的力量,更好地服务大众,贡献社会。成立以来,联合会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关爱市民的精神,在社会公益、长幼妇女服务、市民文康活动等多个方面,紧密联系社会各界,做了大量的工作。联合会更将这份关爱精神推而广之,关顾内地同胞,在内地发生自然灾害的时候,大力赈济不幸灾民。

  尤其难得的是,联合会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决定筹备成立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为社会服务工作提供更稳定的经费来源,使服务做到更全面、更多元、更持续,协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我深信联合会和基金会在理事会和董事会的领导下,必定能够获得社会各界的支持,造福民众,为香港的繁荣稳定、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位,还有不到一个月,我们就会迎来建国62周年的大日子。今天我们在这里喜迎国庆,使这个聚会增添了一分特殊的意义。

  国家持续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国民安居乐业,身为中国人,我们对於国家的进步引以自豪。香港和内地的关系更加密切,我们需要深入思考香港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可以担当什么角色。

  最近李克强副总理访港,广泛接触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并宣布了多项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深化内地和香港合作的重大政策措施,对促进香港经济持续发展、创造就业、改善民生都有积极意义,同时,也符合国家和香港的需要。

  特区政府正与内地有关方面积极跟进这些措施。我也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包括在座各位能够与政府一起,把握十二五规划和这些新措施所创造的新机遇,做好落实工作,真正做到利国、利港、利民。

  最后,我祝联合会和基金会会务日隆!在62周年国庆即将来临之际,祝祖国昌盛富强,香港明天更美好!

  多谢各位。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