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盐田仔及马屎洲发展审批地区草图刊宪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九月二日)公布盐田仔及马屎洲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该规划区占地约108公顷,主要包括四个岛,分别是盐田仔、盐田仔东北面一个小岛、马屎洲及洋洲。该区位於吐露港,是船湾海南面边缘的一部分。

  城规会发言人指,整体的规划意向是保育该区具有高景观及地质价值的地方、保护该区独特的景貌,以及其乡郊自然特色。

  约0.29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丙类)」地带,主要反映晖曜花园的低层及低密度的住宅发展。另外,约4.35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丁类)」地带,涵盖盐田仔建有村屋及住用和临时构筑物的地区。

  约7.24公顷的土地划为「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此地带主要涵盖盐田仔的东端、马屎洲的水茫田、连接这两地的沙洲、水茫田东北面一个细小的圆形地区,以及在盐田仔东北面的「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1)」地带。

  余下96.06公顷的土地划为「非指定用途」地带,以便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进行分析及研究,订定适当的土地用途。

  盐田仔及马屎洲发展审批地区草图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大埔民政事务处,以及大埔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二日或之前,就有关草图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

  盐田仔及马屎洲发展审批地区草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