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副局长出席四川重建校舍开学礼(附图)
*********************

  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今日(九月一日)在四川省德阳蒥,出席金山镇第一小学的开学礼。该校的重建工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于四川地震灾后援建的六十九个学校项目之一。

  陈维安在开学礼上致辞时表示,很高兴看见学生们精神抖擞地回到重建校舍上课。他说新校舍配备全新的教学设施,大大改善了学习环境,将有助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他又感谢当地政府、学校团队及施工队伍努力不懈,在保质保量的原则下完成校舍的重建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潘太平陪同陈维安出席开学礼。

  金山镇第一小学的重建工程于二○一○年三月动工,经过十八个月时间,于二○一一年八月完成重建。新校舍包括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等,今日起全面启用。特区政府在这项重建工程的投资金额约为2,700万元人民币。

  陈维安于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一日访问四川,主要是了解特区援建学校项目的工程进度及使用情况。期间,他亦探访了崇州市正东街幼儿园及眉山蒥青龙镇初级中学。

  崇州市正东街幼儿园在512地震中严重损毁,是十三个「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基金)非政府组织援建学校项目之一,由香港关怀行动负责执行。陈维安在香港关怀行动主席梁秉中教授陪同下,先到即将竣工的新校舍工地视察,然后到幼儿园的临时校舍参观,了解学生现时的上课情况。中秋将至,陈维安为幼儿园学童送上小灯笼庆贺佳节。

  崇州市正东街幼儿园项目总投资估算为约1,000万港元,基金拨款500万港元援建项目,余款由关怀行动筹款支持。重建工程由香港关怀行动与当地政府合作携手进行,并由香港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提供技术支援。工程预计于今年十一月完成,届时幼儿园的三百名儿童便可在新的校舍接受幼儿教育。

  而眉山蒥青龙镇初级中学亦是由特区政府援建,新校舍已于二○一○年十一月完成并启用。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460万元人民币。



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