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太空馆带领观众潜入深海与海洋巨兽作近距离接触(附图)
**************************

  香港太空馆於九月一日起至明年二月二十九日上映最新一出全天域电影《古海龙王》,透过先进的动画技术,带观众回到二亿年前远古时代的海洋,探索巨型海生爬行动物如何主宰中生代时期的海洋世界,并潜入深海,与千奇百怪的海洋古生物作近距离接触。

  约在二亿年前,当恐龙正雄踞地球的陆地时,海洋里亦出现了大量海生爬行动物,它们主宰了当时的海洋世界,是远古的海中王者。

  当中,有三种海生爬行动物藉本身具备的独特优势,在不同时期都曾在海洋里称霸一时。这些统治了中生代海底世界超过一亿年的海洋王者包括鱼龙类、蛇颈龙类和沧龙类生物。鱼龙类生物拥有巨大而且能抵受强大水压的眼睛,令它们能在深海里轻易地找到猎物;蛇颈龙类生物拥有较长的脖子,惯於独来独往,是那时期海洋里最凶悍的食肉动物之一;沧龙类生物像海洋里的巨型蜥蜴,以蛇一样的方式游动,其凶猛程度比鲨鱼还要厉害。

  影片除了让观众近距离接触属蛇颈龙类的薄板龙及滑齿龙、属沧龙类的倾齿龙,属鱼龙类的大眼鱼龙,亦会将一些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带到观众眼前,包括属软体动物并由身体喷水推动前进的菊石;以及,在已知的海生爬行动物中,体型最庞大的秀尼鱼龙等,加深观众对这些远古海洋生物的认识。

  《古海龙王》片长四十一分钟,於香港太空馆何鸿關天象厅上映,每日放映三场,分别为下午一时三十分,下午五时及晚上八时三十分。太空馆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票价分港币二十四元(前座)及三十二元(后座),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高龄人士半价优惠。门票现於香港太空馆票房及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

  香港太空馆位於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有关详情可浏览太空馆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Space/WhatsNew/c_index.htm,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5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