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学年将至 慎防传染病
***********

  新学年即将来临,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保持警觉,采取必要措施预防常见传染病。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根据过去数年的经验,下星期开学后,预期会出现由流感、呼吸道合胞体病毒、手足口病及其他传染病引起的爆发个案。

  他说,虽然在本港,流感通常於一月至三月及七月至八月期间比较流行,但徖生防护中心经不同监测系统搜集的最新数据均显示,现时流感活动处於基线水平。

  另一方面,呼吸道合胞体病毒及手足口病最近在社区比较活跃。

  发言人说:「呼吸道合胞体病毒的活跃程度有所上升,分离病毒数字由截至七月二十三日的一周45宗升至截至八月二十日的一周114宗。」

  「呼吸道合胞体病毒的爆发常见於七月至九月,近期个案增加与过去的季节性模式一致。」

  至於手足口病和肠病毒71型感染,今年的整体活跃度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但仍低於二○一○年同期。

  猩红热的整体情况,已由六月的高峰期,於七及八月逐步回落。不过,猩红热近期的活跃度仍然高於近年同期的数字。徖生防护中心已在中心网页公布猩红热每日最新情况,载列最新呈报爆发猩红热的院舍/学校名单。

  发言人说,徖生防护中心自六月起与公立及私家医院合作,加强监察感染猩红热及甲型链球菌的严重个案。由於即将开学,徖生防护中心已延长有关的监察期,直至今年九月三十日。

  发言人表示,徖生防护中心一直与教育局及社会福利署紧密联系,以期为健康措施作好准备。中心并已去信全港学校、幼儿中心及院舍,通知他们有关传染病症的最新情况,以及相关防御措施。

  他说:「学校在开学前应彻底清洗和消毒校园,并时刻保持校园环境清洁徖生。」

  患病儿童应於病愈后才上学。徖生防护中心近日已更新常见儿童传染病的病假建议。最新的有关学校指引,已上载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