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会推出新设计废物分类回收桶(附图)
*******************

下稿代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发出:

  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环保会)为鼓励公众将废物分类,推出一系列新的废物分类回收桶。

  这批回收桶设计新颖、外型时尚,包括出自本地设计师和艺术家的手笔。小克、Tommy Li(李永铨)、Dorothy Tang(邓卓越)及於「第38届捷克利迪策国际绘画展」中夺得玫瑰金章大奖的刘见之,早前参加环境保护署举办的「少弃置,多珍惜」减废大行动,他们的作品将会加入环保会「废物源头分类推广计划」的回收桶系列中,供商场申请使用。

  首批成功申请新款回收桶的商场包括港岛铜锣湾皇室堡、九龙观塘apm及新界大埔超级城。

  环保会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说:「这些回收桶是设计师的精心杰作,既实用又时尚。我们希望透过设计师的支持,进一步提高大众对废物分类和回收的意识。新设计同时提醒公众减废和废物分类於日常生活以致购物过程中均可轻易实践。」

  发言人表示,环保会将会把新一批回收桶分批送到三十多个已向环保会表示有兴趣的商场。其他商场亦可透过其管理公司申领或於环保会网页获取更多资料(www.ecc.org.hk/tc_chi/index.html)。

  自「废物源头分类推广计划」於二○○八年推出,公众对回收的反应热烈。住宅及工商业楼宇可透过本计划免费申领回收桶,以鼓励市民进行废物分类。计划实施至今,已有1 428座楼宇申领共4 635套回收桶。

  环保会发言人表示:「经过社会各界多年来的努力,回收设施已遍及全港八成人口。环保会会进一步利用完善的回收设施网络,继续致力推动大众作出行为上的改变。」

  发言人又指出:「虽然目前香港的回收率已达到49%,但我们仍会继续努力。环保会将继续宣传及教育工作,鼓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减废及回收,并与社区携手合作以达致政府提出於二○一五年把回收率提高至55%的目标。」

  环保会於一九九○年成立,目的是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鼓励社会建设更美好的环境。为进一步推广环保教育,环保会一直举办不同的环保活动,当中包括香港环保卓越计划、香港绿色学校奖及学生环境保护大使计划等。

  有关「废物源头分类推广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环保会网页(www.ecc.org.hk/tc_chi/index.html)。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