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九月起进行「二零一一年交通习惯调查」(附图)
*************************

  运输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公布,「二零一一年交通习惯调查」将於今年九月至明年一月期间进行,全港约五万个住户将会以随机抽样的方式选出,并由访问员上门进行面访。

  运输署助理署长(策划)卢剑聪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调查的目的是搜集市民的出行资料,以帮助政府制定未来运输基建的发展计划和改善公共交通服务,令本港的运输规划更加完善。他呼吁所有被抽中的住户支持调查,为政府提供出行资料,以期做到「今日交通调查,明日完善网络」。

  他说:「近年来,基於经济和人口增长、新的土地用途发展、过境交通量增加、商业活动的改变,以及新的运输基础设施落成等因素,市民的出行模式出现了相当大的转变。我们希望藉今次的交通习惯调查,能够好好掌握和评估这些转变。」

  交通习惯调查主要搜集住户成员的详细出行资料和他们决定交通习惯的主要因素及对各运输设施的意见。调查亦会搜集市民对行人和单车设施以及电动车辆作为环保交通工具的意见。

  「二零一一年交通习惯调查」将於九月五日开展。被抽中的住户会分批收到运输署的通知信,邀请他们参与面访调查。访问员会在通知信发出日期起计的四个星期内,上门进行访问。

  卢剑聪补充说:「如住户希望面访可以在他们较方便的时间进行,我们欢迎他们在星期一至星期日,包括公众假期,在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期间致电3900 1100预约时间。他们亦可透过这个热线电话,查询面访调查的情况和核实访问员身分等。」

  为了缩短在每户进行访问的时间,访问员会以两人一组的形式造访。他们会穿制服,并佩戴由运输署签发附有照片的身份证。

  受访住户的所有成员都会获邀参与调查。小童和长者如未能亲自回答问卷,可由其他住户成员代为回答。

  「我们预期每名住户成员大约需要30分钟完成面访调查,实际时间要视乎该名成员的出行情况。」

  卢剑聪强调:「受访者提供的一切资料,包括住户成员的出行纪录、就业及收入情况,会绝对保密。资料只会用作统计分析用途。所有已填写的问卷会在数据分析后销毁,个人资料一概不会保留。」

  运输署会安排在电视和电台广播宣传短片及声带,在政府设施和大型屋苑等地方展示海报,并透过各区民政事务处和运输署牌照事务处等派发单张,让市民知悉是次交通习惯调查。市民亦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了解调查详情。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