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在武汉出席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仪式演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武汉主持「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仪式」的致辞全文:

湖北省政协周宜开副主席、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张秀琴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能够出席「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鄂港学生学习交流之旅」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举办「薪火相传」国民教育交流计划,其目的是为同学提供到内地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他们通过亲身体验,加深认识祖国的历史文化与发展现况,从而加强对国家的归属感。

  今天,一千一百五十多名香港师生来到武汉,藉着各项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活动,认识和了解辛亥革命的经过和历史意义,以及国家民族复兴之路上的机遇和挑战。

  今天的中国,无论在人民生活、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及国际地位等各方面,都已登上历史的新台阶。在这个时候来纪念一百年前开创历史的辛亥革命,特别有意义。

  今次「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鄂港学生学习交流之旅」能够顺利举行,除了感谢国家教育部对香港学生的关怀和爱护外,更有赖湖北省政府、湖北省教育厅及各个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为这次活动做了大量细致而周详的筹备工作。

  在此,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及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支持机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衷心的谢意。我亦希望香港的各位师生能好好享受在武汉的历程,把握这个黄金机会,亲自体验和学习祖国的历史和发展。

  最后,谨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