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吸烟比率过去三十年最低
***********

  香港人口的每日吸烟比率在二○一○年下跌至11.1%,是过去三十年最低。

  徖生署控烟办公室主管何理明医生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记者会上引述政府统计处二○一○年《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的数据,指出二○一○年香港的每日吸烟比率由一九八二年的高位23.3%下降超过一半。

  多年以来,政府和社会在税收、立法和执法、健康推广和提供戒烟服务方面的工作努力不懈,令吸烟比率逐步下降。

  有关统计调查在二○一○年十月至十二月进行,结果亦显示近一半的烟民(44.3%)曾尝试或曾想放弃吸烟。

  何理明医生说:「我们会透过与医院管理局、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香港医学专科学院、东华三院、博爱医院、基督教联合那打素社康服务、香港大学、保良局和生活教育活动计划等社区伙伴的协作,进一步加强戒烟服务和健康推广的活动。」

  徖生署亦於八月初推出戒烟智能手机应用程式,这项新的戒烟工具有多种互动功能,例如透过电邮和Facebook与朋友分享戒烟资讯,向烟民提供积极而贴身的戒烟贴士,以及四十四名本地知名人士的勉励说话。徖生署鼓励烟民致电署方的综合戒烟热线1833 183及下载新的应用程式,戒除吸烟习惯。

  何理明医生说:「徖生署会继续与多个非政府组织携手合作,为青少年举办校本预防吸烟计划,以达致无烟香港的目标。」

  截至今年八月二十三日,徖生署综合戒烟热线共接获14,787个查询,超越二○一○年全年的总查询数字 (13,880)。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