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的开场发言:

尊敬的黄(华华)省长、周(波)副主任、王(志民)副主任、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朋友:

  热烈欢迎各位广东省朋友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也欢迎国务院港澳办代表和中联办代表莅临参与。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历史性地把涉及港澳的内容单独成章,是连接国家与香港的重要桥梁,让我们能够在国家走向国际的发展过程中作出贡献,同时推动香港发展。「十二五」规划确认了《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对发展区域经济所发挥的策略作用,鼓励广东在对港服务业开放中先行先试。

  上个星期,国务院李克强副总理访问香港,在他的重点讲话中,明确表示要加快落实《框架协议》的各项任务,并且深化粤港合作。这是中央对粤港合作的进一步肯定和嘱咐。只要抓紧有关机遇,粤港不但能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推动两地发展,更可以为国家其他区域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在国家高度重视、粤港政府积极推动,以及两地业界和人民大力支持下,粤港合作已经步入收成期。透过落实《框架协议》,特别是《2011年重点工作》,我们的合作今年成果丰硕。

  我期望今天的会议在回顾成果的同时,也能展望未来,让粤港合作精益求精、茁壮成长。

  谢谢。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