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妇协郭得胜服务中心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八月十九日)出席香港妇协郭得胜服务中心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林贝聿嘉主席、曾鲍笑薇女士、汤炳权副主席、范徐丽泰女士、梁爱诗女士、郭炳湘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非常高兴出席香港妇协郭得胜服务中心开幕典礼。

  有一句话我们都耳熟能详:「妇女担起半边天」。事实上,今天的香港,无论是社会上还是家庭中,妇女都独当一面。换一个说法,如果没有妇女,天会塌下来。

  妇协自一九九三年成立以来,致力团结香港社会各界妇女,维护妇女权益,提升妇女地位。妇协亦是重要的平台,让关心香港的妇女界朋友对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发表意见,提出宝贵意见。

  妇协不但就香港事务和妇女工作建言发声,更以实际行动帮助妇女提升能力,例如提供家务助理、陪月员、电脑技能等多元化的培训课程,在这中心还有Walter(郭炳湘)刚才所提的设施。此外,自一九九八年起妇协更设立电话热线,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免费法律谘询服务。

  妇协辖下的多个团体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以劳工及福利局的社区投资共享基金为例,近几年就资助了二十二个由妇协辖下团体推行的计划,在社区推动妇女参与各类社会活动,组建社会网络,成绩有目共睹。

  今年适逢妇协成立十八周年,香港妇协郭得胜中心亦完成扩建,实在是双喜临门。新的妇协中心由政府提供土地,郭得胜基金捐款兴建,是体现政府、商界慈善基金和非政府组织三方面携手合作、服务社会的另一个成功例子。我衷心希望妇协在新的中心以更好的硬件和服务,接待内地和国际妇女组织,举办各种活动,服务社会,服务妇女。

  最后,我祝妇协和辖下团体,在推动妇女权益和社会发展方面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我衷心感谢在座每一位妇女及男士对妇协所做的工作及贡献,多谢各位。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