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八月十九日)出席香港妇协郭德胜服务中心开幕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政务司司长:李克强副总理昨天结束了在香港的三天访问行程。李总理的行程非常紧凑,亦广泛接触了各界和各阶层人士。他多次重申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指出香港对於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令我们觉得鼓舞的是,他宣布了一系列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的政策,对於经济、社会、民生,并且有利於深化内地和香港合作的重大政策措施。他宣布的政策涵盖面非常广、力度也大,是特区政府与中央有关部门经过长时间的磋商得到的成果,在促进香港经济持续发展、创造就业、改善民生都有积极意义。我们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切实地落实,通过我们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机制,尽快与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和广东省磋商,就各项措施制订具体落实方案和时间表。关键是要做到李副总理所要求的,把这些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让两地民众可以有实实在在的得益。李总理访港期间多次提到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我认为,中央的支持给予我们更大的信心,而只要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齐心合力,继续发挥香港人务实、拼博的精神,切切实实地巩固和提升我们的经济,力改善民生,就必然可以充分发挥香港的优势及潜力,同时能保持社会的活力,并且在面对挑战时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多谢各位。

记者:司长,今次访问的保安十分严密,其实是否特区政府刻意打压示威者,令李克强副总理听不到反对的声音?

政务司司长:特区政府有必要在政要访问香港时,保持政要的访问顺利,所以我对我们警队的专业评估和专业处理是有信心的。

记者:很多人也说措施扰民,其实政府对於如何保护政要、维持社会秩序的稳定和传媒的采访自由会如何平衡?现在看不到平衡点。

政务司司长:我们完全尊重传媒的采访自由,所以,在总理每一场活动中,我们都有安排传媒采访,即是说他每一场活动的内容、各方面,我们都既有画面亦都有内容的背景。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