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副总理李克强出席新政府总部落成典礼(附图/短片)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日(八月十八日)下午出席添马舰新政府总部落成典礼。

  李克强在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下主持添马舰新政府总部落成纪念碑揭幕仪式。

  典礼完成后,李克强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他在登机前向新闻界作总结时表示,今次访港日程紧、项目多,期间访问了一些机构和家庭,与各界人士和市民直接接触交谈,加深了对香港的了解;其中比较深的感受有三点。

  他说:「第一是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其重要性不可替代;内地和香港合作发展的领域宽广,有很大的潜力。」

  「第二是香港的同胞勤劳、智慧,做事很认真,很用心,很专业。香港社会开放多元,充满生机活力。」

  「第三是不论环境如何变化,『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具有应对挑战、保持繁荣稳定的强大生命力。」
 
  李克强表示对香港潜力、活力、生命力这三方面的感受,使他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李克强其后登上专机,结束三天访港行程。

  在场送行的人士,除行政长官曾荫权外,还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及政治委员王增鉢。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