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水务署接受水塘钓鱼牌照申请
*************

  水务署今日(八月十八日)提醒爱好钓鱼人士如欲於即将来临的钓鱼季节在本港水塘垂钓,可向水务署申请钓鱼牌照。
  
  钓鱼牌照有效期为三年,费用为港币二十四元。持牌人可在每年九月一日至翌年三月三十一日,在水塘垂钓。

  市民可在办公时间内前往下列两个水务署客户谘询中心办理有关申请:

* 湾仔客户谘询中心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七号入境事务大楼一楼;及

* 旺角客户谘询中心
  九龙旺角洗衣街一二八号地下
  
  市民亦可以邮寄方式办理申请。邮寄申请者须详列姓名、地址,并附上身份证明文件/护照副本及面额港币二十四元支付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划线支票,连同贴上足额邮票的回邮信封,寄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七号入境事务大楼四十三楼水务署总部。十三岁以下人士将不获签发钓鱼牌照。

  钓鱼人士在水塘垂钓时须遵守规则,包括只可使用鱼竿及鱼丝垂钓,其他钓鱼工具,例如鱼网、小船、小艇和木筏等,均不可使用。钓鱼人士亦禁止使用爆炸性或有毒物品捕杀鱼类。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