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附图/短片)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日(八月十六日)中午前抵达香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

  随同李克强访港的官员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

  行政长官曾荫权在香港国际机场迎迓,欢迎行列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及政治委员王增鉢。

  李克强下机后与曾荫权和迎迓人士逐一握手,然后向在场的新闻界发表简短讲话。

  李克强表示,这次访港主要是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的相关活动,并带来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和香港经贸金融等方面合作若干新的政策措施。

  他表示在港期间还会出席香港大学百年校庆活动,并与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接触,希望尽量「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加深对香港的了解,感受香港新的变化,和大家共同展望香港未来的发展。

  最后,李克强向香港同胞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李克强随后前往下榻酒店,稍后会见曾荫权。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