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创作比赛-摄影得奖作品展览(附图)
***************************

  教育局与保良局合办的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创作比赛暨展览-摄影(2011),共收到近二千件来自三十三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作品,创出香港同类艺术比赛有最多国家或地区参与的纪录。

  其中四十八件得奖作品将於明日(八月十六日)至八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四楼展览馆展出。展览免费入场,欢迎参观。

  比赛以「捕捉永恒」为主题,鼓励青少年透过摄影表达对「永恒」的不同观感和思索,藉此发展创意和多角度观赏能力,并深化他们的艺术思维。主办机构更希望此项国际性赛事能促进跨文化沟通,及让成年人透过摄影作品对青少年有更深的了解。

  比赛邀请全球就读小学四年级或以上的中、小学生参与。共有十二位年龄介乎十一至十八岁,来自九个不同国家或地区参赛者荣获「香港大奖」,他们分别来自捷克共和国、新西兰、希腊、土耳其、南非、荷兰、保加利亚、加拿大及香港。香港得奖者是就读保良局朱敬文中学的十八岁学生冯晓楠。另外有三十六位参赛者获优异奖。

  不同国家或地区参赛者的文化背景各异,他们的作品也因此展现不同的风格和创作方式,从十二个「香港大奖」得奖摄影作品尤其可见一斑。例如冯晓楠从摄影世界中寻找动感节奏,便与捷克共和国一名得奖者尝试捕捉时间光影的静态变化便截然不同。

  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创作比赛暨展览-摄影(2011)的评判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国际著名摄影家、艺术家、艺术评论家和艺术教育家。比赛颁奖礼将於八月二十日举行。

  市民可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rts/hkisac了解更多展览的资讯。



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