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1─游艺亚洲」呈献亚洲文化艺术瑰宝(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世界文化艺术节2011─游艺亚洲」,将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二十日举行。

  两年一度的「世界文化艺术节」在过去三届曾与观众游历过拉丁美洲、地中海和丝绸之路,今年回归亚洲,并邀得多个杰出的演艺团体及艺术家,为观众献上一系列区内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形式和节目,融合传统与现代。

  为艺术节揭开序幕的是享誉国际的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破天荒一次过呈献三场截然不同的芭蕾作品。十月二十日的《舞跃中西》,精选中、西芭蕾大师的不朽名作选段,展示舞团半世纪的辉煌成就;十月二十一日的《红色娘子军》是六十年代末的革命样板戏之一,亦是中国芭蕾代表作;十月二十三日是永恒经典《天鹅湖》,无瑕可击的古典芭蕾技巧和独特的中国神髓,让舞团跻身国际。

  压轴节目之一是上海越剧院红楼剧团的精彩演出,全梅花奖当家女演员献上百看不厌的经典剧目,以及首次亮相香港舞台的新编历史剧,并有精选折子专场,演出多出越剧瑰宝中的精华片段,戏迷不容错过。

  艺术节的另一闭幕节目是获奖无数的孟加拉裔英国舞蹈大师艾甘.汉的最新独舞作品《源》,回归个人文化源头,将记忆、经历和神话,巧妙地编织成一个时空并置的虚幻空间,创造一个既个人又宏大的作品。

  被誉为「台湾舞蹈界编舞奇才」,并于二○○二年获欧洲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文化艺术电视台ARTE选为世界八大编舞家之一的林丽珍,带领台湾无垢舞蹈剧场首次访港,演出独特的仪式舞蹈剧场《观》,透过沉缓而锋利的身体动作,意象纷呈的舞台设计,散发极致东方美。

  日本国宝太鼓第一人林英哲与他的专业乐团「英哲风云の会」,联同尺八大师竹井诚,带来《太鼓传奇》音乐会,敲击出既宏大又静谧的天籁之音,展示来自日本最慑人的静祷与迸发。

  艺术节的其他精彩节目包括:

* 蔡香顺舞蹈团(韩国)的《韩舞娉婷》
* 香港舞蹈团的《双燕─吴冠中名画随想》
* 《曼加尼亚的诱惑》(印度)音乐会
* 采碧塔卡乐舞团(印尼)的《乐韵流金嘉美兰》音乐会
* 《天音莲乐》音乐会
* 香港中乐团的《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天下为公》音乐会
* 升龙水上木偶剧团(越南)的水上木偶剧
* 诗人黑盒剧场的《寒武纪与威士忌》
* 香港话剧团的《脱皮爸爸》

  除了连串表演节目外,今届「世界文化艺术节」亦有一系列延伸活动,包括展览、大师班、工作坊、示范讲座、讲座、艺人谈、大堂表演及户外演出等,供市民参与。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1─游艺亚洲」节目门票由明日(八月十二日)起于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可获半价优惠,团体及套票优惠高达八折。

  节目详情可参阅于城市电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信用卡电话订票:2111 5999(由八月十二日起)。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