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十一日)上午在中区政府合署中座地下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港交所「披露易」网站事故)

财政司司长:这件事我昨日都说过,港交所已经向证监会汇报了,证监会亦会就这件事情跟进。我们也希望尽快知道这事故是怎样,避免这些事情以后再发生,我们非常之关心这方面的发展。

记者:会否担心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财政司司长:这个系统主要作信息发放,但一般来说,我们都看到我们的结算系统是完整的。

记者:今早美股都跌得很厉害,道指跌了五百点。会否怕今日港股都受这因素影响,再出现一次……

财政司司长:昨晚美股跌,欧洲的市一般也是跌的,主要是受金融股方面的影响。同时,昨日也有很多传言关於法国的评级会下调,虽然三间不同评级的公司都说她们是稳定的,但亦阻止不了这些传言继续传下去。一方面,我相信投资者是有避险的情绪,但亦看到人心是相当虚怯的。我想今日来说,香港的市况都会波动,大家都要小心处理今日的投资决定。不过大家要记得,还是那一句,我们的基调是好的,但是投资者也要小心行事。

记者:想问问,你觉得港交所那方面是否需要负责任?譬如赔偿给投资者?

财政司司长:现在他们已经向证监会汇报,他们会跟进这件事。

记者:会否投放多些资源去发展网络保安?即是日后都有……

财政司司长:你问一问港交所。

记者:会否担心现在会出现恐慌性抛售?

财政司司长:我想市况会波动,但这方面我相信投资者会理性处理的。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