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二○一一年度「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八月十日)出席二○一一年度「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开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唐司长、曾处长、各位来宾、各位青少年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参与二○一一年度「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的开幕仪式。看到在场过千位充满朝气的年青人,实在令我感到非常鼓舞。多年以来,少年警讯都会在暑假期间举办灭罪夏令营招待过千名的青少年营友,并为他们提供各式各样的体育和康乐活动,藉此增强他们灭罪抗毒的意识、提升个人的自信心,以及建立团队精神。

  少年警讯是全港最庞大的青少年组织之一,经过多年发展,至今的会员人数已经超过十八万,遍布於全港二十个警区。除了协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外,少年警讯也致力培育青少年的领导才能、管理技巧、个人发展和警务知识,多年来不但成功促进青少年与警方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亦不遗余力地为社会栽培未来栋梁。少年警讯的成功,实在有赖各位会员的积极参与、各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和社会贤达的支持,以及警队有关人员及团体的努力。我藉此机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谢意。

  少年警讯在去年举办多项不同类型的青少年活动,例如「Teen Teen有爱无毒Show」、「狮子会禁毒杯足球赛」、「少讯京港青年灭罪交流计划」,以及多场不同主题的防罪讲座等,藉此推广灭罪及抗毒信息。这些别具创意的活动,不但让青少年认识毒品的祸害,更将打击罪行和齐心抗毒的信息向社会各界广泛宣扬,协助警方执行教育、宣传和执法三者并行的策略。

  值得可喜的是,今年上半年,青少年整体犯罪数字及有关青少年牵涉严重毒品罪行而被捕的人数均有持续下降的趋势。今年首三个月的吸毒人数,亦同样显著下降,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百分之十三,而二十一岁以下的吸毒人数更锐减了百分之四十。在青少年毒品问题方面,虽然已取得一定的成果,但是我们并不会自满,为确保要打赢这场漫长的抗毒战争,大家绝不可以松懈,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警觉,向毒品说不。

  最后,我希望在场的每位朋友一起推动关怀青少年的文化,并好好运用你们的网络将灭罪和抗毒的信息广泛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及同学,与警方携手合作打击罪行,让更多人远离罪恶及毒品。

  多谢各位!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