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九日)上午在中区政府合署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昨日香港股市下跌了相当大的幅度,其实全世界的股市都下跌了相当大的幅度,包括欧洲、美国、其他国家都是这样。我相信这个主要都是反映大家避险的情绪。

  港元是稳定的,我们昨日看到银行上面的操作是正常的,我们的资金是充裕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结算系统全部都是正常地操作,而且昨日所有这些金融上的操作都是很有秩序地进行。

  我相信今日股市亦会继续波动,所以我相信香港那些投资者,尤其是小投资者是要小心,要量力而为,我们会密切留意现时这个情况。

  其实在政府内部,我们这个紧急协调机制已经操作多时,我们亦都会继续监察市场上的操作情况,看看哪一方面我们是要作出一些调整。

记者:有没有新对策?

财政司司长:现时最重要的就是市场上有秩序地进行,结算系统正常操作,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将触发另一次金融危机)

财政司司长:在金融危机方面,即是由「AAA」跌至「AA+」,就不会引起一个新的金融风暴,这个亦都要看看,每一个不同的经济里面,当中的经济操作,你看看失业率,或者通胀,其他经济因素,会对经济的影响如何。

记者:降级会否有再大的金融危机?

财政司司长: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记者:但是本身美国前景不明朗......

财政司司长:什么不明朗?我不知你的意思。

记者:美国本身经济疲弱......

财政司司长:美国的经济确实疲弱,这不是昨日发生的事。



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