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就制订联线服务提供者的《实务守则》征询公众意见
*************************

  政府今日(八月八日)就制订供联线服务提供者参考的《实务守则》征询公众意见。

  政府已于今年六月十五日向立法会提交《2011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的目的,是要在数码环境中加强保护版权。草案其中一项主要建议,是订立法定「安全港」,订明联线服务提供者若符合若干指定条件,便只须对其服务平台上的侵权行为承担有限的法律责任。订立「安全港」亦为联线服务提供者营造一个公平的营运环境,鼓励他们打击网上侵权活动。为配合「安全港」的订立,当局会制定非法定《实务守则》,阐述服务提供者在获悉其服务平台出现侵权活动时,可参考的实务指引和程序。《实务守则》也订出版权拥有人发出指称侵权通知和用户发出异议通知的程序。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市民及业界的意见有助政府发展一套最适合本港的制度,以有效打击网上侵权活动。」
  
  《实务守则》拟稿已上载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网页(www.cedb.gov.hk/citb),欢迎市民在二○一一年九月九日或之前透过邮寄(香港金钟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西翼23楼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工商及旅游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助理秘书长(工商)3A);电邮(co_consultation@cedb.gov.hk),或传真(号码:2147 3065)提交意见。



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