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扩大回收葛兰素史克「Augmentin」产品(附图)
**************************

  徖生署今日(八月二日)指令葛兰素史克有限公司(葛兰素)从市面回收多两款「Augmentin」产品,分别是「Augmentin」625mg药丸(注册编号:HK-44027)及「Augmentin」1g药丸(注册编号:HK-42252),因该公司向徖生署报告指,发现葛兰素位於英格兰沃森的厂房生产的所有药丸产品亦含有塑化剂,包括「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及「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

  徖生署发言人解释,自葛兰素生产的「Augmentin」375mg药丸在七月中被回收后,该公司开始在英格兰调查事件。最近,他们发现「Augmentin」625mg及1g药丸部分样本含塑化剂,分别高达百万分之5.5「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及百万分之5.7「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

  发言人说:「根据葛兰素的内部调查,塑化剂可能是来自聚氯乙烯塑胶喉管的磨蚀,有关喉管是在药丸生产过程中用以传递药物粉末和颗粒。有鉴於此品质问题的呈报,徖生署指令回收所有在英国生产的『Augmentin』药丸产品。」

  他表示:「经评估后,我们认为若按建议的服用量,所验出的塑化剂水平相信不会对身体构成不良影响。无论如何,徖生署在完成调查后会就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谘询律政司的意见。」

  葛兰素已设立热线电话3189 8765供市民查询。

  发言人警告:「『Augmentin』药丸625mg及1g是治疗细菌感染的抗生素,现正接受治疗的病人应尽快谘询主诊医生或药剂师的意见,而不应自行停止服药。否则,可能会影响病情和引致细菌呈抗药性。」

  虽然徖生署未有接获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但曾服用正被回收药物的人士,如有疑问或感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专业意见。



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