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儿童合唱团仙乐处处飘(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支持和赞助香港儿童合唱团于奥地利时间七月三十一日,在奥地利萨尔斯堡的莫扎特音乐学院举行一场音乐会。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黄继儿致辞欢迎儿童合唱团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艺术和文化的支持符合香港作为一个自由、多元和开放社会的核心价值。作为促进者,政府致力确保文化艺术的创作及表达自由,并营造一个有利当代和传统文化艺术发展的环境。名为西九文化区的新项目正在计划和兴建中,将推动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位于楔形的西九龙海滨填海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直接资助、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发展的西九文化区,将设有一家现代博物馆、多家剧院、音乐厅和其他表演场地。」

  黄继儿补充说∶「作为香港政府支持香港文化和艺术人才的一项活动,我们很高兴能为来自香港儿童合唱团的年轻人才主办这次音乐会。成立于一九六九年的香港儿童合唱团,对香港儿童的艺术教育贡献良多。香港儿童合唱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合唱团和香港领先的合唱团。由霍嘉敏女士率领的香港儿童合唱团好评如潮,在多个国家享誉盛名,以『小亲善歌唱大使』和『世界上最好的儿童合唱团之一』之名蜚声国际。我非常高兴我们的年轻大使来到萨尔斯堡演出。」

  七月三十一日在萨尔斯堡的音乐会,曲目精心安排,由圣乐到爵士乐,融汇中、西及香港的不同音乐体裁。年轻、才华洋溢和朝气勃勃的合唱团员一登台,已准备好跟台下的音乐爱好者见面。音乐会精华之一是向奥地利朋友们表示友好的委任创作曲目Bagatelle。早前,合唱团在维也纳举行的「2011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表演。在萨尔斯堡,合唱团也参观了Schloss Leopoldskron,该处是电影《仙乐飘飘处处闻》中几场著名场景的取景地,现为萨尔斯堡全球论坛的所在地。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