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获美国优质船舶计划认可
*************

  香港与另外五个船旗国今年获加入美国的「21世纪优质船舶计划」,标志香港注册船舶的质素进一步得到肯定。

  「21世纪优质船舶计划」是由美国海岸防徖队於二○○一年开始实施的。

  要获得该项优质船舶计划认可,在美国海岸防徖队的港口国监督检查中,有关船旗国的船舶被扣查比率连续三年的平均数须低於1.0%。而在该三年内,该船旗国每年最少须有十个抵达美国港口的航班。此外,该船旗国须通过国际海事组织的成员国自愿审核,并有效地实施相关的改善措施。

  「21世纪优质船舶计划」旨在透过向营运优质船舶的船东提供优惠措施,从而遏止低於标准的船舶营运。能够加入该项计划的船舶,在美国水域时享有优惠,较少受到港口国监督检查。

  海事处发言人今日(八月一日)表示,由於过去三年抵达美国港口的香港船舶在港口国监督检查中表现优异,美国海岸防徖队确认香港船旗符合优质船舶计划的要求。

  在悬挂其他船旗抵美的船舶中,估计约百分之五符合计划的要求。

  於二○一一年,香港船舶注册继续吸引高质素的船舶加入。截至七月底,香港注册船舶的总吨位已累积至六千三百万,令香港船舶注册继续成为全球最大船舶注册之一。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