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盛事基金第五轮申请资助两项盛事并接受第六轮申请
***********************

  政府今日(八月一日)公布,盛事基金评审委员会支持第五轮申请的两项盛事在港举行。此外,盛事基金亦由今日开始接受第六轮申请。

  政府发言人说:「评审委员会经过详细考虑后,已预留最多四百九十四万元,支持该两项盛事,即香港六人板球赛2011和香港许愿节2012。这些盛事将为香港增添姿采和活力,以及进一步丰富我们的盛事节目。除了吸引更多旅客访港,亦有助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和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我们预计将有超过十二万五千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参与这两项盛事。」

  以下是两项获资助盛事的详情:

(一)香港六人板球赛2011

  香港板球总会将于今年十月底,在九龙木球会举办这项为期四日的板球赛。在盛事基金的全力支持下,今年的参赛阵容将大为增强。赛事亦将加强向国际推广,并有欧洲及太平洋周边地区媒体的采访和报道。此项盛事预计会吸引约一万四千人参与。拨款上限为三百五十万元。

(二)香港许愿节2012

  林村许愿广场发展有限公司将于二○一二年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六日,在大埔林村许愿广场举办香港许愿节,当中会有多项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林村习俗的活动。欣逢农历新年,大会将特别为活动加添新元素,包括亮起巨型许愿彩灯,与参加人士同庆新春。此项盛事预计会吸引超过十一万一千人参加。拨款上限为一百四十四万元。

  此外,政府今日亦宣布盛事基金第六轮申请正式展开。本地非牟利机构如计划于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前在港举办艺术、文化和体育盛事,亦可向盛事基金提交资助申请,截止日期为八月三十一日正午十二时。申请详情,包括申请表格、申请指引及常见问答已上载盛事基金专题网页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html。填妥的表格请寄交香港中环下亚厘毕道中区政府合署东座二楼265室盛事基金评审委员会秘书处。

  由于政府现正检讨盛事基金的未来路向,盛事基金将作特别安排,在第六轮接受在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后举行的盛事的申请,但申请结果将不会在二○一一年年底前公布。申请机构如有查询,请与盛事基金评审委员会秘书处联络(电话:2810 2500;电邮:mefsecretariat@cedb.gov.hk)。

  为协助有兴趣申请的机构了解盛事基金的要求,秘书处将于八月十六日下午五时在香港中环下亚厘毕道中区政府合署中座二楼215室举行简介会。有兴趣的机构请于八月十二日或以前联络秘书处报名留座。

  盛事基金评审委员会由林健锋担任主席,成员来自相关界别,负责评审申请和监察获资助盛事的进度。委员会评审申请时,会考虑多项因素,包括申请项目会带来的经济、宣传及其他效益;项目的规模;申请机构的背景、管治架构、资源、能力及过往表现;建议的可行性和预算是否合理等。

  盛事基金总额一亿元,于二○○九年五月成立,为期三年,目的是协助本地非牟利机构在港筹办更多具吸引力的艺术、文化和体育盛事,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