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附图)
************************

  行政长官已委任欧达礼为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新一任的行政总裁。这项任命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571章)所作出的,任期为三年,由二○一一年十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九月三十日。

  财政司司长担任主席的遴选委员会自今年二月起在全球搜罗人才,最后选出欧达礼担任行政总裁。欧达礼是一名成就卓越的律师,在香港居住二十多年。他是一所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专责资本市场、收购和合并,以及监管合规事务。他曾於二○○一至二○○四年期间在证监会担任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

  就这项任命,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一日)说:「欧达礼在法律界尤其是企业融资方面经验丰富。他亦曾在证监会工作。我们深信他能带领证监会继续发挥其优势,作为一个有效并受敬重的金融监管机构,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作出贡献。」

  曾俊华又说:「我藉此机会多谢遴选委员会成员的贡献,令遴选工作得以圆满结束。」遴选委员会的成员包括陈鉴林、郑慕智博士、方正博士、李金鸿、唐家成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

欧达礼的简介
──────
  欧达礼现年五十二岁。一九八二年毕业於伦敦大学,获取法律系学士,并於一九八三年在剑桥大学取得法律系硕士。欧达礼在一九八四年加入史密夫律师事务所,在一九九四年成为该事务所合伙人。他曾於二○○一至二○○四年期间在证监会担任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其后在二○○四年十一月重投史密夫律师事务所。欧达礼将於二○一一年十月一日出任证监会行政总裁。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