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历架构支援计划改善安排
************

  教育局今日(八月一日)宣布资历架构下各项财政支援计划(统称资历架构支援计划)的改善安排。  

  教育局发言人说:「资历架构於二○○八年推出,以推动终身学习,提升本港劳动人口的竞争力。虽然资历架构在本港仍属较新的概念,但已开始获得社会大众的认可,而参与资历架构的机构及从业员亦稳定地增加。」

  「我们认为现时是促进资历架构发展的适当时机,在全球急速转变的环境下,加快提升香港的竞争力,以支持本港多元化的经济发展。故此,我们放宽了资历架构支援计划的运作规范,包括其涵盖范围、申请资格及资助水平,以鼓励及支持更多教育及培训机构、从业员和业界参与资历架构。」

  透过各项的改善安排,资历架构支援计划会向所有为其课程申请评审的教育及培训机构提供资助。除首次评审外,支援计划亦涵盖其后的评审。支援计划的资助水平及每间机构的资助上限会获调高;而向从业员发还「过往资历认可」评估费用的资助上限亦将提高。

  为鼓励教育及培训机构发展切合业界需要的培训课程,教育局在资历架构支援计划下增设一项一笔过的资助,以推动教育及培训机构发展以《能力标准说明》为本的课程(能力为本课程)。该等课程是以业界所制定的标准来设计,最能切合业界的需要。教育局在八月一日及三日为教育及培训机构和相关行业的持分者举办宣传工作坊,以推广能力为本课程的发展,并介绍资历架构支援计划的改善安排。

  资历架构是一个七级的资历级别制度,涵盖学术、职业和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为持续进修建立四通八达的学习阶梯,协助个人选择自己的路向和实践理想,以鼓励终身学习。资历架构及其支援计划的详情,可参阅资历架构网页(www.hkqf.gov.hk)。已通过质素保证并获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和相关课程的资料,亦载列於资历名册网页(www.hkqr.gov.hk)。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