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邮差肩负蒥民的信任
*********

  邮差每天背负的岂止是重重的邮包,还有蒥民的信任。他们埋头苦干、汗流浃背的,为的是不负所托,把邮件安好地送交目的地。60岁准备退休的林有甜,和大学毕业、加入邮政署半年的叶成康,与《政府新闻网》分享他们工作的苦与乐。

  负责在元朗新田村送信的林有甜,当邮差41年,回想初入行时,邮差被指是「咕喱」;今日要退休村民都舍不得。他认为邮差工作虽然辛苦,但可以帮助别人,有满足感。

  32岁的叶成康,毕业於香港城市大学统计学,曾任职会计及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小时候期盼邮差带来海外笔友的消息,令他对邮政工作产生兴趣,最终决定投身此行业。他认为当邮差不单可以服务蒥民,更可为大家带来好消息。


  有关特写和短片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上载《政府新闻网》(news.gov.hk)。



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