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於天水围举办「扩大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宣传活动(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七月三十日)於天水围天泽商场举办「扩大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宣传活动和巡回展览。

  环保署发言人说:「政府现正就扩大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至涵盖所有零售店,征询公众意见。我们希望透过展览和游戏,使大众对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有更多的了解,更希望市民就扩大征费计划的有关内容提出意见。」

  发言人续说:「『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於二○○九年七月七日实施,是本港根据《产品环保责任条例》推行的首个强制性生产者责任计划。自计划实施以来,登记零售商派发的塑胶购物袋数量估计已经减少接近九成,成效显著。」

  在今日的宣传活动上,有艺人与市民分享环保生活小贴士,并跟现场观众玩游戏;亦有绿色团体透过角色扮演,宣传减少滥用塑胶购物袋,市民反应热烈。

  巡回展览今、明两日在天水围天泽商场A区举行,时间由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八时。

  展览场地备有「扩大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的简介单张供市民取阅。蒥民亦可从环保署网页下载谘询文件(www.epd.gov.hk),於八月十六日或以前,以邮递(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45楼4522室环境保护署废物管理政策组)、电邮(psbprs@epd.gov.hk)或传真方式(2318 1877)提出意见。



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