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苏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二十八日)下午出席「苏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罗(志军)书记、各位嘉宾: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苏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首先,我代表特区政府向各位来自江苏省的朋友问好。

  江苏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香港特区和江苏省一直保持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在二○○四年实施的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进一步深化了苏港的经济合作。直至今年的二月,香港在江苏省的投资项目已经超过三万个,协议外资金额约一千八百亿美元。

  今年适逢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纲要首次将有关香港和澳门特区的内容单独成章,深化香港跟内地的合作,更将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功能定位,提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是香港参与国家五年规划的一个重大突破。有关章节强调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竞争优势,包括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和支持香港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我们推动的六项优势产业。

  我相信加强苏港合作,对于落实《十二五规划》的相关内容,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具有积极的意义。在《十二五规划》中,江苏省将会加强服务业的优势,把增加值提升至百分之四十八。苏港两地正好互补优势、互惠互利。

  香港服务企业的专业水准高,不论是在金融、贸易、法律、旅游、餐饮、酒店等方面,都走在国际服务水平的前端,并且拥有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通过多年参与内地经济建设,累积了对内地产业、市场和文化的了解,我们一定可以配合江苏省发展的需要。同时,透过CEPA的框架,香港的服务提供者可以在四十四个不同领域以优惠待遇到江苏省开设业务。

  江苏省在这个时候在香港举办「苏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实在具有重大意义。推介会为苏港两地提供对接平台,促进两地服务业的发展和交流。我相信苏港双方继续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江苏和香港在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发展,江苏省服务业的发展必定会更加蓬勃。

  最后,我谨祝「苏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圆满成功,并祝愿与会各方取得丰硕成果。

  谢谢!



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