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支援有经济困难的医院管理局病人使用自费癌症药物(附图)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公布关爱基金医疗援助项目首阶段计划的实施详情。由二○一一年八月一日起,合资格的病人可申请资助使用自费癌症药物,估计首年约1,000名病人受惠。

  关爱基金医疗小组委员会主席兼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今日主持计划的开展仪式及新闻简报会。他表示:「关爱基金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经济上有困难的市民提供援助,特别是那些未能纳入社会安全网,或身处安全网却又有一些特殊需要未能受到照顾的人。」

  「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在聆听各界意见,并经过详细考虑后,订出医疗援助项目首阶段计划和第二阶段计划,旨在向经济上有困难的医管局病人提供资助,使用自费药物。」

  首阶段计划会资助医管局的病人,使用六种尚未纳入撒玛利亚基金安全网的特定自费癌症药物,以医治七项不同的癌症。适用的癌症类别包括肺癌、白血病、大肠癌、肾癌、肠胃癌、乳癌和卵巢癌。

  胡定旭说:「首阶段计划资助的药物,均属迅速累积医学实证及相对效益略高,但明显昂贵的特定自费癌症药物类别。虽然在医管局的常规服务范围内,已有按照标准收费提供其他相关的药物或治疗,但很多病人仍希望自费使用这些药物。关爱基金会向合资格的病人提供资助,让他们可以易於并早日使用这些药物。」

  为使计划能够尽快展开,而现行的撒玛利亚基金的运作模式已广为病人、医生和医务社工所认识,所以关爱基金於首阶段计划会采用撒玛利亚基金的经济审查准则来处理病人的申请,即病人须通过由医务社工进行的经济审查。此外,病人亦须符合指定的临床准则。有需要的病人可向主诊医生或医务社工查询申请详情。

  医疗援助项目的第二阶段计划预计在二○一二年第一季推行,将资助有经济困难但现时未受惠於撒玛利亚基金的病人,使用撒玛利亚基金涵盖的药物。实施详情会於落实后公布。

  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早前公布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推出十个援助项目,并就另外三个项目进行详细研究。其中,支援清贫学生的在校午膳津贴和校本基金(境外学习)两个援助项目已於六月推出。其余援助项目亦将相继推出,以惠及更多不同的群组。

  有关医疗援助项目的详细资料,请浏览关爱基金(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医管局(www.ha.org.hk)的网页。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