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柏林经贸办推广香港的中医药发展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处长黄继儿德国时间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在德国克茨廷的第一届中欧中医药合作与发展论坛(论坛)上发表有关香港中医药发展的简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举办,论坛在德国首间中医药诊所,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克茨廷医院的二十周年院庆期间举行。

  在论坛发表简报时,黄继儿说:「中药在香港已经沿用多年。目前,香港约有百分之二十的医疗谘询服务是由中医师提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大力支持香港成为国际中医药中心。这些年来,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发展中医药行业,如于一九九九年成立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管委会)和于二○○四年成立首间公立中医门诊诊所。」

  黄继儿补充:「就中医和中药产品的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于二○○一年推行的『香港中药材标准』项目是为在香港常用的中草药提供安全和质量的参考标准。特区政府现正加强对香港常用中草药标准的制定,旨在把覆盖面从目前的六十种中草药扩大至于二○一二年的约二百种。」

  黄继儿总结:「教育支持方面,自一九九八年以来,香港三家大学,即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提供中医学士学位课程。此外,政府也积极在国际层面推动香港的中医药发展,包括签署一份就提高健康和医疗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及与中国内地签署有关中药的合作协议。香港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草药国际监管合作的会议,自二○○九年以来已经举办了三个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国际分类会议,并于二○一○年主持西太平洋地区有关传统医药的专家会议。除了设立中医药研究经费外,政府还会跟管委会探讨并鼓励更多来自中国内地和其他国家的中医专家来香港工作和交流的可能性。」

  二○一○年五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访问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德国克茨廷医院,并和医院的管理层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