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成立数据中心促进组(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辖下的数据中心促进组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开始运作,专责推广和促进更多高端数据中心在香港发展。办公室同时推出数据中心专门网站(www.datacentre.gov.hk),提供有关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的实用资讯。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出席数据中心促进组的成立仪式,他说:「数据中心是知识型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不仅对金融服务、贸易及物流等传统支柱产业的持续发展不可或缺,同时对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发展,包括云端运算服务,亦非常重要。」

  苏锦梁续说:「政府十分重视促进数据中心发展,并一直积极推广香港是在亚太区内设立数据中心的首选地方。」

  数据中心促进组为有意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的本地及海外机构提供一站式的谘询和支援服务,并协调各政府部门就有关事宜提供协助。数据中心促进组并会不时更新数据中心专门网站上有关的资讯,包括香港在制度及地理上的优势、选址、规管土地发展的法例,以及电力供应和电讯网络覆盖范围等支援设施。

  苏锦梁说:「我们希望帮助有意发展和营运数据中心的企业全面了解本港的竞争优势,鼓励他们选择在香港设立对业务发展具策略作用的数据中心。」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在香港设立数据中心的资讯及服务,可致电谘询热线2582 4574或电邮至datacentre@ogcio.gov.hk。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