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学生於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再创佳绩(附图)
*********************

  由六名中学生组成的香港代表队参加刚於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五十二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获得两面金牌、一面银牌及三面铜牌的佳绩,突破香港队自一九八八年参赛的奖牌纪录。

  队中金牌得主分别为皇仁书院学生程德永及英华书院学生李佑荣。程德永於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连续三届夺金,他亦於去年及今年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获得金牌及银牌各一面。另一位金牌得主李佑荣是首次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他亦在今年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获得一面铜牌。

  银牌得主为英皇书院学生卢俊彤,而何明华会督银禧中学学生周智康、皇仁书院学生谭嘉裕及喇沙书院学生胡伯卫均获铜牌。

  今年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於七月十六日至二十四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在一百零一队的参赛队伍中,香港代表队排名第十四位。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旨在推广数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数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数学方面具高潜质的青少年。今年香港队在赛事中的成就,再次显示教育局、香港资优教育学院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三方面在栽培本地数学精英方面的合作成果。

  今年由教育局派出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香港代表队,成员均在二○一○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中表现突出,并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委员会合办为期九个月的增益培训。

  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会继续资助及筹办多样化及具挑战性的数学资优培训活动。教育局会继续全费资助来届香港队参加跨地域数学竞赛。冯汉柱教育信托基金更增设奖学金,凡於数理范畴的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获金、银、铜牌的香港学生,可分别获奖学金三千、二千和一千元,以示鼓励。

  本年度香港队的领队及副领队分别是拔萃女书院梁达荣博士及圣保罗书院潘维凯;观察员为教育局高级课程发展主任翁子明。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比赛详情可浏览香港资优教育学院网页www.hkage.org.hk及教育局网址gifted.hkedcity.net。



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图片
列印此页